当翻墙已成往事

|

潜水很久了,今天我再次冒头透透气,也是一件大事发生了,很久以来,我一直当翻墙是一种猫抓老鼠的游戏,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建好的,应该在我知道墙这个名词特指防火长城时就已经有效阻止了我一些探索外部世界的行为,那时候不叫被墙,叫被屏蔽了。

说到这里,有人会跳起来说,谁让你看些什么政治网站,活该,说这话的人一定是个坐井观天之辈,他娘的,哥哥早年屁颠屁颠听国外黑歌的时候,尤其以访问雅虎下面个人网站Geo Cities,全部给墙,估计是某些不法分子Y的透过此网站嘲讽我天朝政府,结果殃及池鱼,把哥哥要看的黑歌网站一起给咔嚓了。

那时候防屏蔽手段有限,只能通过找在线代理方式来访问,而且没准没2下就被咔嚓了,效率极其低下,之后就出现了u,这玩意不能多提,我这Blog就写了一篇,无数机器人爬这篇不知道干吗去了,而且这玩意和那啥门一样,Y的居然阻止哥哥看黄色网站,滚他吗的,这对我来说不又是一道墙。

直到我遇到了SSHGFW,这玩意真好用,一用用上瘾,我几个帐号都攒着打算给我老爸一个看看BBC啥的,结果25号噩耗传来,SSH被服务商给墙了,欲哭无泪,后来得知花钱就能翻墙,这个观念在以前我看来,翻墙是游戏是对抗,要钱能翻墙倒真没想到过,投资我倒没觉得,在我看来花少数的金钱能翻墙如入无人之境那还是值得的,我也有嗜好,看不得自己的浏览器出现该网页无法访问的页面,如果有,必要翻墙过去一探究竟。

于是我花钱翻墙了,本想这笔钱买香港杂志广角镜的,虽然还不够,但这笔花了广角镜就算了,以后到机场时候零买本看看算了。花钱就能办的事还真不是件麻烦事,比以前懊恼无助的时候干瞪眼好多了,翻墙党必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